常見的運動傷害及治療

扭傷

扭傷的發生易造成前外側關節囊的撕裂,以及伸趾短肌起點發生腫脹和部份撕裂,此時會在前外側和外側的腳踝有明顯的腫脹及觸痛,有時在內側三角韌帶附近的關節線,因壓迫的關係也會有疼痛腫脹發生。 

治療方式:

先達到消腫、減輕疼痛、恢復關節活動度,再恢復本體感覺,加強肌力訓練,與維生素C的補充對扭傷都是有實質上的幫助。

 

阿基里斯腱撕裂

發生在需要急停、快速移動位置時,當阿基里斯腱撕裂實惠聽到「啪」一聲,做蹠曲動作會感到無力且無法用腳趾著地站起來。

 

治療方式:

利用外科手術修部或石膏固定之後再加以一連串的復健課程。

 

水泡

腳底蹠面突出的骨頭因過度使用加上鞋子的刺激就造成了疼痛胼胝體、水泡與各種滑液囊炎。

 

治療方式:

使用保護墊以分散身體壓力,局部使用抗生素藥膏以避免水泡感染,疼痛可利用冰按摩消除之。

骨折

1:軟骨骨折:常發生於距骨上方內側和上方外側。可利用X光檢驗得知。

 

2:硬骨骨折:壓迫性骨折常發生在第二、三、四蹠骨頭地區,蹠骨的癒合不良會改變壓力的承受,進一步造成疼痛性胼胝或足底中間的不舒服。

 

銘德物理治療所關心您的健康!預約諮詢電話:02-2999-3997

手舉不高-肩關節                                國三小女生-脊椎側彎的處理經驗

 頭痛~落枕---胸鎖乳突肌的問題          媽媽手          最佳坐姿 腰不痛  

arrow
arrow

    銘德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