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治療對於腕隧道症候群  

戴銘宗物理治療師

腕隧道症後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

腕關節腹面底層有八塊腕骨,上層有一橫走的腕關節韌帶,因此形成一通道,即為腕隧道。通常內有手指屈肌及正中神經通過, 腕隧道症後群是上肢最常見的周邊神經壓迫病變,乃因橫韌帶壓迫正中神經所引起。

中年病患較常發生,女>男約4:1,兩側都發生機率大於百分之十 ,慣用手較常發生。

腕隧道症後群,可以說是一種發炎的疾病,主要是因為受傷或長期重複的腕部動作或振動,造成圍繞正中神經周圍的組織變的腫賬,包括肌腱發炎腫脹或韌帶變厚,因而壓迫正中神經而造成腕部手指的麻木,灼熱.刺痛感,嚴重者會出現猿手(Ape hand) 。

臨床症狀:

手部疼痛、灼熱、刺痛及麻木,且部位局限於食指、中指及大拇指即正中神經支配之區域。此疼痛在晚上或睡醒時特別明顯。

 

腕隧道症候群

 

(這是一般網路上收尋到的文章)

 

 

 

徒手物理治療的處理:造成空間縮小的原因:

 

(1)體積變小:

 

A:曾經跌倒過用手去撐,造成腕骨錯位-----鬆動腕骨

 

B:工作需用手掌去壓,造成腕骨錯位-----鬆動腕骨

 

C:常需要拇指用力,造成腕骨錯位與屈肌支持帶變緊-----鬆動腕骨與釋放筋膜張力

 

銘德物理治療所關心您的健康!

銘德物理治療所    預約評估諮詢電話: 02-2999-3997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77-1號 (先嗇宮捷運站1號出口向左轉)
官網
https://sites.google.com/site/omtpt630228/ji-chui-chu-li-zhuan-qu

 

arrow
arrow

    銘德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