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食譜,自從買了麵包機真的每天都再想隔天要來做什麼麵包,

老爺說:若我能超過一個月還這樣這次終於沒有三分鐘熱度,

頭一次沒亂花錢,不然家裡買了一裡電器用品,都玩不到十次就封箱了。

 

雙色饅頭捲

http://milky0903.pixnet.net/blog/post/352646726

 

中筋200g、低筋100g(也可全用中筋300G)、糖2大匙、奶油15g、鮮奶或水170g、酵母粉1小匙。這樣可以做出50克*10個的饅頭~

揉麵:
用麵團模式(MODE14)一小時打好麵糰,再用一次14模式打5分鐘麵糰,接著將麵糰一分為二,一份包入巧克力再打5分鐘。

擀麵:
兩份麵團分別擀成長型,中間灑上些許蔓越莓,層疊捲起來起來,並切成10等份。

發酵:
麵糰放入插電的電鍋中發酵,電鍋可先預熱微溫(低於40度),方便酵母活動。發酵約半小時至一小時,麵團明顯脹大兩倍,輕壓會回彈即發酵完成。

蒸熟:
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饅頭蒸熟,鍋緣放一根筷子散熱,鍋蓋放一條濕布,約15分鐘左右電鍋跳起,靜置10分鐘再起鍋取出。(以上步驟可避免饅頭的皮有皺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麵包食譜 手工饅頭
    全站熱搜

    銘德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