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黃男童扁平足

扁平足是一種常見的足部毛病,台語稱做「鴨母蹄」,是一種腳底板足弓低下的問題。

大部份人不會因而造成生活上的麻煩,臨床上也多以保守方式治療;

但在進入學童期之後(四歲以上),由於站立及走路行時間增長,扁平足症狀與困擾就明顯增加,

常出現足部內側、踝關節疼痛、走路像企鵝、內八外八等問題。

若出現變形及外翻加重,就會造成久站及行走時出現不適。

  

 

~

不管有無穿著鞋墊,在家一定要配合一些運動:

每半年定期回診追蹤一次,需視情況作調整。因為小朋友的發展很快,絕對不要一副鞋墊穿一年以上。

(1)用腳趾頭夾積木、摺紙讓腳趾頭用力。

(2)玩腳趾頭彎曲、伸直及張開的遊戲。

(3)常打赤腳在沙灘、草地不同材質的地面上玩耍,刺激腳底感覺。

 

扁平足運動堆積木2 

扁平足運動堆積木4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官網

銘德物理治療所關心大家的健康! 評估咨詢電話:02-2999-3997

服務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77-1號(先嗇宮捷運站1號出口)

https://sites.google.com/site/omtpt630228/ke-zhi-xie-dian

arrow
arrow

    銘德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