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死人不償命的媽媽手

痛死人不償命的媽媽手

           它不是可怕的疾病,但真的痛起來,可是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

「媽媽手」一旦痛起來,可是卯起來痛,大拇指因為疼痛而無法使力,影響日常作息不說,

不能抱抱自己的心肝寶貝,對於作媽媽的來說,可是一大酷刑!如果又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這時可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


一般上班族或是因工作性質而得了「媽媽手」的人,像現在這般時機歹歹,誰敢隨便請個長假去作休養?

為了不跟飯碗過不去,但也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利用下班時間去,作一些復健療程,

或是訂製一個副木戴著,都是讓你可以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得到治療與局部休息的好方法。

◎何謂媽媽手

媽媽手(deQuervain’s肌腱炎)是由於腕部靠拇指側肌腱的刺激或腫脹所造成。

◎怎樣引起媽媽手

引起「媽媽手」(deQuervain’s tendinitis)主要是由於拇指基部的肌腱受到「刺激」所引起。

最常見於年輕的媽媽常常抱嬰兒而造成此種情形,這也是「媽媽手」名稱的由來。

◎有何症狀

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拇指基部近腕部的疼痛。此種症狀可能是漸進式或急性的,此疼痛可延伸至前臂,

當使用腕部或手部工作時,經常使疼痛加劇,尤其當用力握住物品或扭轉腕部時將使疼痛加劇。

若注意外觀,通常可看到拇指基部腫脹甚至可見凸起的囊腫。由於此疼痛及腫脹,

將使得拇指及腕部活動受限,尤其是握力及指力皆有影響。

甚至可影響到附近皮神經造成拇指背側及食指的麻木。

 

 

    

 

 

 

 

 

 

銘德物理治療所關心您的健康!

銘德物理治療所    預約評估諮詢電話: 02-2999-3997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77-1號 (先嗇宮捷運站1號出口向左轉)
官網
https://sites.google.com/site/omtpt630228/ji-chui-chu-li-zhuan-qu

arrow
arrow

    銘德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