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傷害-高爾夫球肘     

 

常跑揚升高爾夫球場的陳董,

 

陳董:年輕時是為了應酬,後來自己希望球技更進步,練習頻率增加,久了卻慢慢發現手肘愈來愈不舒服,才驚覺自己需要復健,漸接找到治療所這邊。

 

來治療所有一段時間,有時他興緻來時會聊些高爾夫球場上的趣事,最讓他高興的事這次LPGA台灣錦標賽是在揚升高爾夫球場辦,那是台灣的榮耀!

 

 

 

高爾夫球肘 Golf’s Elbow與網球肘Tennis Elbow的發生原因類似,差異是在施力點的位置不同,過度手腕上下彎曲,長時間累積下來導致肱骨上髁內側發炎(medial epicondylitis),若在舊傷未好,新傷又來的情況下肌肉組織易產生沾粘,導致慢性肌腱炎,這也就是高爾夫球肘如此難康復的原因。

 

但不一定只有愛好打高爾夫球的人才會肱骨上髁內側發炎(medial epicondylitis),一般家庭主婦也是號發族群,日常生活的動作如常在拿取重物、搓洗衣物、扭絞毛巾或是提茶壺到水、掃地睡時拉被子等動作,均會發生手肘部位疼痛或劇痛。

高爾夫球肘 Golf’s Elbow與網球肘Tennis Elbow  

 

銘德物理治療所關心您的健康!

更多 運動傷害個案健康資訊 請上

銘德物理治療所官網

https://sites.google.com/site/omtpt630228/yun-dong-shang-hai-chu-li-zhuan-q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肱骨 升高
    全站熱搜

    銘德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